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侦协办打好“组合拳” 通力协作开展“拒执”案件专项监督
2022-05-19 10:44: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为切实推动解决判决、裁定执行难的问题,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区法院执行局举行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专项监督活动工作会议。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先彪、员额法官、检察院驻侦协办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先彪局长介绍了金坛地区判决、裁定执行完成情况,指出地区存在案件量大、执行困难、公安刑事案件久拖不决等问题,并对部分案件刑事立案、证据标准的把关等问题与侦协办干警进行了讨论。侦协办员额检察官就案件办理情况指出了下一步取证方向,并表示将依托侦协办平台加强对拒执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开展小课堂同堂培训,提高公检法拒执案件证据意识、程序规范意识,形成治理合力。

  最后,双方达成长期协作共识,共同推动解决区域判决、裁定执行难的问题,为促进区域经济诚信、健康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