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第五检察部召开联席会议 推动妇女儿童司法救助专项活动
2022-05-19 10:31: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为积极配合正在开展的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专项监督活动,持续加大救助帮扶力度,更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分管副检察长李莉参加会议。

  

  会上,李莉检察长带领大家对《常州市检察院开展妇女儿童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对线索进行再摸排,在前期线索摸排的基础上,对可能涉及困难妇女儿童救助帮扶线索再进行一次梳理摸排;二是要加强部门间的联系,控申要与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等部门加强联系,确保逐案摸排线索;三是要及时开展救助,对排查出的救助线索逐一分析研判,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儿童,应当立即启动救助程序,确保及时救助。

  编辑: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