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开展联合检查 推进“七号检察建议”
2022-05-19 10:46: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精神,保障辖区内寄递行业健康发展。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一、第五检察部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我区快递公司开展联合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关注寄递公司集中区域,随机检查了舜天金坛产业园、凤凰城经济工业园内的多家寄递公司,重点检查了寄递过程中是否落实开箱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等内容。同时,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向揽件员、派件员及寄递公司主管人员发放寄递从业人员风险防控手册,并面对面解读手册内容,受到了“快递小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与区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寄递行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高效衔接,共同推动寄递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