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走进庭审 走进检察
2018-08-20 14:03:00  来源:

815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法院、华城社区联合组织开展“走进庭审走进检察”暑期法制宣传活动,该院邀请了3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区电视台、区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和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金坛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精心选取案例,带领孩子们旁听了一起利用网络“变性”实施诈骗犯罪的庭审现场。随后,向日葵护苗之家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了法制宣传,通过领读护苗童谣、播放宣传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和微视频《再见吧,欺凌君!》,发放向日葵护苗成长系列手册和印有护苗童谣的宣传扇,不仅让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更深入了解了未检职能和防治校园欺凌工作。

会上,未检检察官还向媒体记者和孩子们通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维权关护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检部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相关数据、法治进校园和检校共建等专题活动相关情况。

下一步,该院将与各村(社区)、学校继续加强合作,对青少年进行法律教育、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编辑:耿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