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第72次检察开放日 | 学习雷锋好榜样,法治共建绽光芒——“萤火计划”第36期
2024-03-05 16:29: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社区儿童的良好思想道德品质,3月2日上午,向日葵未检团队干警前往小南门社区儿童关爱之家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学习雷锋好榜样,法治共建绽光芒”雷锋日主题讲座。社区儿童、亲子家庭、社区老党员和老人35人左右参与本次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干警从雷锋精神的含义、时代内涵以及在当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方面,生动阐释了雷锋精神。同时,将民法典、未保法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发扬雷锋精神的行动之中,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引导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

  下一步,金坛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邻距离”的宣传和服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法治环境,将法治“春风”送进居民心中。

  编辑:耿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