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第69次检察开放日 | 提升法治意识 护航校园安全
2024-01-04 08:57: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金坛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干警受邀来到金坛区西城实验小学春风分校,为40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法治宣传课。

  课堂上,干警从预防学生欺凌、了解未成年人相关法律、重视网络安全等内容,从青少年间高发的犯罪类型、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喜闻乐见的普法动漫、微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下一步,金坛检察院“向日葵”未检团队将继续当好法律的宣讲者、法治的传播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律的保护伞,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耿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