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检察蓝”情系“军营绿”——联合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3-08-01 08:14: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助力法治军营建设,7月28日,金坛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德庆一行前往驻坛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第三检察部主任李丽萍以“法律护航美好生活”为主题为武警新兵带来一场法治课,法治课针对武警新兵的特点,以介绍检察的职能为切入点,引入社会热点案件,分析介绍寻衅滋事、虚假诉讼、危险驾驶等常见罪名的犯罪构成以及诱发犯罪原因。金坛检察院军转干部耿丽萍给官兵们播放了《套路贷》和《反诈小常识》两部检察机关制作的法治教育宣传片。

  随后,李德庆专委与武警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金坛检察院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同时对武警中队支持配合驻所检察工作、维护看守所监管安全稳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期望全体官兵一如既往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

  武警中队领导代表全体官兵对金坛检察院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驻所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武警中队的重要职能,确保看守所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以执勤、处理突发事件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检察干警与武警中队广大官兵的友谊桥梁,加深了军检之间的深厚感情。金坛检察院将继续弘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军检共建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耿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