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走在前、争第一 | 开展“雏鹰助飞”业务竞赛集中练兵活动
2023-06-02 10:24:00  来源:常州市金坛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走在前、争第一”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青年干警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用综合知识能力,金坛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雏鹰助飞”业务竞赛集中练兵活动。

  此次集中练兵活动共安排2次专家专题授课、4次视频学习观摩和5次岗位练兵比武。练兵对象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观摩了“江苏省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等论辩视频,聆听了“江苏省十佳公诉人”何露和“常州市检察机关出庭业务能手”陈赟关于论辩方法经验的专题辅导。在一次又一次的练兵比武中,16名选手通过赛前紧张准备、赛中激烈对抗、赛后复盘总结,有效提升了论辩技巧和实战能力。

  下一步,金坛检察院将采取“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持续加大业务培训和优秀人才培养力度,更好促进青年干警全面成长成才,努力为金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编辑: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