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金坛:金坛区人大来金坛院调研诉讼监督工作
2017-01-11 17:06:00  来源:

 

2016年4月8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钢超、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陈建平等一行6人来金坛院调研诉讼监督工作。金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和方及侦监、公诉、未检、刑事执行、民行、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蔡检详细介绍了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刑事审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职能,并汇报了金坛院近三年来诉讼监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诉讼监督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听取汇报后,赵主任充分肯定了金坛院在诉讼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创新监督举措,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二是监督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三是处理好监督和支持、配合的关系,完善外部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推动诉讼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还参观了金坛院检察为民中心和规范司法成果展版。

 

 

  编辑: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