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专项整治网络餐饮——“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之四
2018-10-16 09:00:00  来源:

近日,我院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辖区内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联合下发了《常州市金坛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2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文件要求全面摸排我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自建网站的餐饮服务单位,规范其经营行为,落实第三方平台履行入网资质审查、信息公示等责任,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取缔无证入网餐饮单位,治理入网餐饮单位脏乱差现象,对其中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依法由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切实保障辖区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我区网络餐饮服务健康发展。

该文件是于929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亲自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检察建议书后形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制定方案,充分体现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编辑:耿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