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金坛院举办坛检微讲堂——公职人员的人文素养培育专题讲座
2017-01-19 16:29:00  来源:

为进一步培育检察干警人文素养,114日下午,金坛院特邀知名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学者、扬州大学研究员华干林教授到金坛院作中国传统文化——公职人员的人文素养培育专项辅导。

华教授按照中国传统人文素养、当前人文素养存在的问题、如何培养公职人员人文素养这三个层次进行讲解。带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及人文理念,传统文化从受推崇到没落再到重获关注的三个阶段。对于当前人文素养的缺失,华教授认为不是大家接受的知识不够,而是缺乏核心精神凝练、民族精神传承、思想理论高度、自发的学习能力。华教授鼓励干警要利用空余时间多读书,追求高品质的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保持清新的头脑,提升政治素养;多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业务素养。

通过此次人文素养专题培训,全院干警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意识到人文素养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提高自身人文素养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常晨